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卸下。鼓队篇

不久前,我正式卸任了,不论在华文班或是鼓队。原本想好好叹口气,然后来这里写些感言什么的,但是功课和呈堂却追随在后。拖了又拖,今天总算可以写一写啦。

      第三十九届功夫之夜——武阁落幕之后,鼓队就如历年般召集所有成员,在宁静的大礼堂旁边正式宣布信任鼓队队长和进行交棒仪式。回观我上一届的队长,交棒时的那刻他们笑得好像在为某牙膏品牌打宣传广告。我能了解他们的感受,毕竟成为个包山包海的队长真的很不容易,在经过一年路程之后的大解放,笑得口不合嘴是在所难免的。之前的我也一直在想,当我卸下重任的那一刻我将会无比的欢乐。但交棒的那一刻,我却没想像中的“很”高兴,反之有点不舍,毕竟“
KB”这个称号也伴随我一年了,而因为它我对鼓队的感情更为深厚了。

最后,交棒的时候还是会感到开心,看到新一任队长对鼓的热忱,相信他们以后会将鼓队带得更好。而我决定以后的路上要辅助他们,一方面是为了鼓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传承上一任队长乐意并无条件协助我们的精神。

记得之前某一次和上一任队长聊天时,有句话非常引起我的共鸣:你很累、很烦,但是你却不能表现出来,因为会影响到其他鼓队队员们。

确实,我对这句话的感受十分深刻。有时确实会感到很累,心里十分烦躁,但在面对大家时,却必须要选择自己承担,表现出一幅“我确实okay”的表情。选择这么做只因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鼓队的大家,更不想让自己的坠落导致鼓队的气场也跟着坠落。

当身心都疲累的时候,我会打开手机相册里那被储存起来的大合照。看着大家笑容,总会唤醒我心中的热血,给与我走下去的理由。

成为鼓队队长的这段旅程,确实经历了许多的波折的荣耀的时刻。我学习到了许多,但犯错了许多;我曾经历了许多辉煌的时刻;但也曾陷入从未经历过的低迷;我曾在队友的面前不顾形象开怀大笑;也曾深夜里独自一人在心里落泪。这些,都是一些生活上的历练。因为有了这些历练,也成为了我往后的经验。所以,确实非常感恩当时各位给与我这么一个机会,成为2015/2016届鼓队队长。

当你拥有想要保护的东西时,你会变得强大。”在这段路上,这句话给与我许多的启发,而保护自己的团队,成为了我坚持的理由。


2016327日,我卸下队长之名,但身为个鼓手的旅程尚未结束。


1 条评论:

  1. 想给你一个拥抱。谢谢你,KB。辛苦了。这不是我们给你的机会,是你的实力换来的。队长的称号也不会离开你,只会增加ex。哈哈,传承的路上,祝你继续把鼓队发扬光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