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忍道 Way of Ninja



我从来都是有话直说,说到做到,这是我的忍道
(I’ll never go back on my words, that is my way of ninja.)

自小的我是看漫画长大,还记得第一次接触漫画的时候是二年级。我所看的第一本漫画是《名侦探柯南》这部长篇推理漫画。虽说是看漫画长大,但我不是个漫画迷,而是选择性地看漫画,所以看过的漫画也不多,也从来没参加过任何的动漫家嘉年华。要说“有始有终”看过的长篇漫画,就只有岸本齐史老师的《火影忍者》,伴我度过童年并一路走来至今。这部连载长达12年的漫画伴我度过了以往的岁月。

作为开头的那句对白,是出自漫画里的主人公----漩涡鸣人的口头禅。自小的自己也一直听着这段话长大,一开始是没有什么的去思考其中的含义,直到时间的推移,才慢慢地明了。在这部漫画的世界里,“忍道”是指忍者选择活下去的一种方式、是一个人心中的支柱、也是决定一个人行动的一种意志。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忍道”究竟为何物?

       没错,在我们的现实世界里,“忍道”就是你的“信念”。信念在《富爸爸穷爸爸:打造成功团队》被称为“荣誉典章”,意指一个团队必须遵守的规则。我查了查百度百科,“信念”的诠释为一个人在生活上的一种“观念”,在随着时间的前进和对生活的经历和遭遇而升华为“信念”。你也可以这么说,信念是你选择活下去的方式。

       我们都会依照着自己的信念而行动。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小明在某一方面表现很差,但他很想提高他的表现,所以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努力地去尝试,因为“只要真的努力想去争取某些事情,就一定会得到”是他的信念之一。
       
       在明白什么是忍道的时候,我也开始去发掘属于我自己的信念是什么。让我觉得有趣的是,以往总是有一种力量在我面对困难的时候出现在我脑海里并引导我。我不晓得那是什么,原来那就是所谓的信念。我找到了我的信念,我也知道自己要以什么方式活下去。朋友,你呢?找到了你想要贯彻的信念了吗?


在故事里有这么的一句对白:“死亡不代表一个人的结束,只有在失去信念的时候,他才会完蛋。”

1 条评论:

  1. 很有研究,不错哦。信念是很有力量的。分享最近书上看到的一句:
    如果有一个信念,能让你在最穷困潦倒时依然想着它,又会使你开心,那就是你应该持续下去的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