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迟到的部落文,迟来的四月十一日

       我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把这篇部落文给写好。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好久没更新这里了。同时我还需要偿还前几次所欠下的部落债,哈哈。距离功夫之夜落幕已有将近一个月了,我对它的感想却在今天才正式地发布在此。原本还以为功夫之夜结束之后空闲时间会比较多,而且脑子里已经编排好要怎么写这篇部落文,但是事与愿违,紧接下来的活动、考试和Assignment排着队伍敲门,使得自己没空余时间。

       但是这四天对自己来说可是难得的休假,回头想想,自己也好久没有睡到自然醒或晚上八点能回到自己宿舍房间休息的现象了。就连我的室友也说只能在凌晨十二点后才看得见我。以经济学的角度来看,空闲时间已经不再是“普通物品”,对我来说已成了“奢侈品”了!对于这四天的暂时放假,虽然没得回家,但还是感到幸福。

       四月十一日,我人生中第一场参与理科大学功夫学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功夫之夜---旋武威扬”。为了此盛大的活动,各个表演者可说是费尽了精神与心思,不,或可说是在那期间付出了他的所有。在练习和筹备的过程中,什么甜酸苦涩都已经历过。有很多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很想尽快地熬过这一个多月的准备时期,希望功夫之夜快点儿过去,那么就不用再这么“煎熬”了。

但是,在当天进行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我在第二楼观众席往下望去,忽然心中有很复杂的情绪在滚动。我知道,那是不舍的感情。我一想到之后的晚上没有像之前一样和大伙儿一块儿训练的情景,心中的不舍之感就慢慢地渗透出来。想起之前一位鼓队的前辈在功夫之夜前几天在面子书这么写着:“时间可以别过得这么快么?我很享受这个时光。”我想,这应该会是所有参与者的心声吧!是的,你最为享受的时光会流逝得越快,在你不知不觉地,你就要迎接那最后一刻。但那一些片刻般的回忆总是最美的,就如苏打绿的某一段歌词所唱:是片刻组成永恒呐。

我能感觉到当晚的所有表演者不只是尽一个表演者的本分将他们的表演做到最好,我还看见他们都在享受着舞台。我也知道自己能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的机会不多,我也把握好机会享受那一次的鼓队演出。虽然有好多好多的课业物等着去处理,但是当天的我对自己说:功课做了还有,荣誉时刻可能仅此一次。

功夫之夜落幕那一刻,所有表演者都集合到台前向观众敬礼。我把目光放在观众席某一处,看到我的父亲和弟弟望着自己,心中顿时有一百万个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台上和台下都涌满了人潮,大家都与自己的家人或coursemate来个合照。那时候的我站在舞台末端,望着前方,视线一直在各处观望。看着一些参与者湿透了的背影,看着一些参与者与家人和朋友拥抱的情景,看着人群逐渐离去的观众席,再看着自己紧握着鼓棒的双手。我控制了自己的眼眶,不让其放肆。

我无法用言语诠释当下的情感,我只知道我又在人生中创造一段永远无法忘记的回忆。

       功夫之夜的落幕,但旅程尚未结束,而是新的篇章的开始。

之后就一直忙碌到现在写下这篇部落文。修养了四天,放松了四天,充电了四天。睁开眼睛那一刻,还要继续奋斗下去。大家,加油!




5 条评论:

  1. 哇哇,迟到好过没到,写得好。很早之前开始我就已经是只剩深夜可以写部落啦哈哈。说起来本觉得会很不舍,不过还是为多了几个晚上的空闲时间感到松了口气,哈哈。现在想起,因为我们是AB分线,所以你打鼓的样子我记得最清楚哈哈。休息了要走更长远的路,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raphin Gan : 哈哈,是的。现在想起,在“ 11234.212 " 那里每次都看着你跳,呵呵。我很珍惜大家一块儿打鼓的时光。你也是要加油哦!

      删除
    2. 哈哈,看来你唱鼓的功力很不错了哦

      删除
  2. 我也来了~ 想当年当我是新成员junior的身份时,我特别紧张~越等越紧张~ 慢慢的到了第2年的时候,功夫之夜对我来说更为重要~ 如果自己无法把它做好,怎样对得起台下观众、教练、朋友、队友们~来到了第三次的功夫之夜,就是最近这次,心情反而会特别不舍,但是我相信你们能更好!多多休息,再继续鼓之路~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 Ktv Oic : 谢谢Ex-ex-KB。不知不觉你打鼓也打了三年,今年也要毕业了,我相信你的感觉更为不同。但是,我们都为了自己是鼓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我也和你有同样的想法,无论是功夫之夜或是打鼓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当自己被选上的那一刻,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不然怎么对得起观众、教练,怎么对得起选你和支持你的队友。我们会继承你们的精神,做到我们的最好,继续我们的道路。
      #DrummerForever 加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