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回响

     我相信您现在拥有一样东西,它可以是你的情人、你的成绩、你的业绩、你的收入、你的兴趣或其他等等。那你试一试回想起当初,你会不会很感恩和感激当初那冲动、主动、坚持与执着的自己,让你拥有上述的那些东西呢?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在做出一项重大决定时都是费尽毕生脑力去思考和预则一切一切的可能性,然后在那一切一切的可能性之下分析出一种对你最有利的结果,然后做出抉择。当然,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

   但,生活毕竟不是数学题,你无法用同一个方程式解答一道问题,也无法得到一个认为肯定的答案。你想得到的是一,往往答案会给你二;你不喜爱四,答案偏偏这么巧的是四。生活中会太多太多的选择,你费尽功力去思考却得不到你想要的道路。因为生活就是如此,有些事情的结果是你猜想不到、计算不到,哪怕你是数学优等生。这才是生活最奥妙的事情,可不是?回到主题,现在你拥有的某一样东西,真的是经过你的精打细算才得到的吗?还是要感恩当时自己的行动,让你拥有了它?

   我本身有一件事情分享。记得中六的我转了校,到太平圣乔治中学就读。起初也没做好什么准备,就呆呆地飞到那儿了。由于转校手续的缘故,我被逼延迟到学校上课。我比其他同学迟了些到学校上课,也迟了些报名课外活动。还记得我从刚认识的朋友口中听说了学校有二十四节令鼓的团体。感觉满有兴趣,但是由于报名课外活动的时间已关闭,加上团体也不再收新生,而我当时转校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够更集中的专注自己的课业。
     
   但是不懂哪来的劲儿,我主动打电话联络团体的负责人,要求他通融一下,让我加入社团。我想,当时应该没有几个人可以为了加入社团而厚脸皮找上负责人吧?负责人也有点惊讶,怎么这个新生这么奇怪。就这样,我加入了圣乔治中学的二十四节令鼓团。其后越来越起劲,彻彻底底地爱上了它。我想,它是我在生活中第一次那么全心全意的喜欢上的一样东西,就连暗恋也没那么全心吧!哈哈。

   众所皆知,能接触二十四节令鼓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半,相等于中六的年龄。原本以为就这么告一段落。踏入大学的某一天,因为跟友人出席夜间活动的缘故,所以夜归。

   忽然,耳边传来很是熟悉的声音……这股声音激起了我的感觉,对了,就是这种久违的感觉。我让友人先回宿舍去,自己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声音愈来愈响,我知道我很靠近目的地了。之后看到了学长们在练习,而那个声音和脑海记忆里一直回响的声音达成共鸣。

   是的,那是二十四节令鼓。

借由本身小小、再小不过的经历,来阐述主题。有些事情,大可不必计算结果。可能,你的一个不小心的决定,让你得到更非凡的东西,而你却意想不到。



PS: po上一张小林现在加入的理大二十四节令鼓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